Saturday, November 17, 2001

愛情回鍋,是「真愛」或「寂寞」叩門?

我想愛情也需要注入相當的理性的,好好想清楚自己到底需要一段怎樣的關係,想想自己心中的典範到底是什麼?

作任何事總是有個目標比較容易成功,目標愈明確愈不會迷失在枝流末節上,萬一真的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,但又急於找出答案。那就不要害怕多嘗試,人總要不斷地犯錯才能真正地學到些東西。

就個人而言,經驗常常是最好的導師。每一次失敗都能刺激人真正去思考,想想自己下一步到底要如何?

關係如同書本,是讓人學習用的:

有的書適合快快讀過,如笑話集、漫畫書等,我們讀它是因為無聊,是為了一時的享受。有些書適合慢慢地、仔細地品嚐、回味,像勵志書、偉人的傳記、動人的 詩篇等,我們讀它,是為了充實自己的心智,希望它對心靈有益。有些書,如小說、世界名著等,我們是真正在閱讀中體會人生。科幻小說讓人看見不曾看過的顏 色、聽聞不曾聽過的聲音,是用來擴展我們的視野、解放我們的心靈的。

若要有高效率的閱讀,重點是在閱讀之前仔細想好自己真正想從書中學到些什麼?所以閱讀要有目的感,讀來不但可使人全神灌注,更可真正發揮學習的效果。

以往的閱讀經驗讓我體會到:人不可能真正看懂一本書,除非你的心靈狀態已經準備好要吸取書中所述的內容。

在開始一段關係前,也要先問問自己,真正想要的是什麼...

套一句阿亮的廣告詞:「大膽學,不怕髒!」「不弄髒怎麼學得會?」「孩子就是要讓他在錯誤中學習呀!」

不過,千萬切記:「要避免被同一塊石頭絆倒兩次。」

我們要在每一次絆倒時,再次地往自己的目標看一看,看看是否偏移了,如果是,要趕快調整回來...

Tags: [] []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