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4, 2003

Re: [借鏡靈感篇] 腦的一生 [跳脫式參考]

※ 引述《T2000 (概念語意導向類神經光腦)》之銘言:

感謝你 :)

能不能請ykjiang先提示一下"神經元群選擇"是選擇什麼? 大概是怎麼選擇? 為何選擇?

有ykjiang的導讀,相信我可以花比較少的時間。 謝謝你喔.

目前手邊資料不是很充分, Edelman 的文獻也只是提出大方向上的描述,對實作真正有幫助的細節並未公開...

這裡是其中一本著作的 review:

http://ourworld.compuserve.com/homepages/Joachim_Gruber/Edel.html

大家可以參考看看,有什麼想法再上來討論一下 :)

我再釐清一件事,

生物神經的緩慢只是由於其以離子傳遞電荷的方式,還是其網絡組織結構也有關?

如果速度慢不是緣由其網絡組織結構導致的話,相同的網絡拓僕移植到電路磁路或光路

就我目前的理解,生物神經訊號傳遞的電化學模式,有一部分不是為了單純地對外界訊息作處理與傳遞。而是跟情緒訊號傳遞、長期記憶、學習機制有關。

生物的腦神經元網路,是泡在特殊的化學濃湯中,而神經元間又大都經過這化學湯才把訊號傳遞過去...

當然啦,這裡並不是宣稱人工的神經網路也非要有這包湯不可,只是這裡發覺這包湯在生物上所扮演的角色,在人工的神經網路上很少被強調,這是否意味著前人不小心忽略掉了什麼?還是我想太多了... :p

聯想..

折舊率高一直是有機生命體宿命的缺陷,但人工的IC產業可以不用這樣,至少應該學學生物,受限物理壽命而非規格壽命。

以目前的技術,用軟體模擬較容易達成這個目標,畢竟軟體的本質,就在於“軟”嘛...

Tags: [] [] [] [] []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