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15, 2016

假太陽

這則《假太陽》我是還在學時閱讀,那時啃完後覺得滿震撼的。故事是說人類最熟悉的天體,每天抬頭就可以看到的太陽,竟然是假的!原本真的那個太陽供應的能源只夠地球演化出猿猴,現在這個「假」太陽是被「人」調包過的!

這則《假太陽》故事有點宗教味道,但又不脫(倪匡筆下)科幻橋段,初次閱讀的應該不少人會跟我一樣,整個腦袋瓜轟轟的吧 XD

GodspeedLee 的分享下得知《時間迴旋》一書也有假太陽的設定。趁年假,花了一天的時間,順手把《時間迴旋》啃完了。

就科幻的部分,《時間迴旋》描寫更細膩,它除了會說明太陽跟地球的演化史外,也針對太陽被替換的方式,提出一系列合理的影響。例如說,夜空沒了星斗,月亮也不見了,甚至極光也消失了。這些是很好的科幻素材,依附在上面的人事物也由此帶出。

不過也因為內容描述太過詳盡,加上敘事方式不是很連貫,所以我是覺得有點囉唆。不符合我啃書喜歡挑重點的習慣 :p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