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2, 2003

[分享] 如何認出──天堂之門

  這次呢,是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秘密的:

~~

  認識我的人,都知道我不求神問佛、不批命卜卦、不依靠星座血型探求命運、從沒幫自己買過彩券...

  不過,我會祝福人、會幫人許願,也樂於接受大家的祝福。

  以上所有的種種,都和一個被人們稱作「希望」的東西關聯。

  據稱,《完全自殺手冊》的第一頁就宣稱:「人生在世,是完全沒有任何『希望』可言的...」

  西方也流傳著一個古老的說法,是關於通往地獄的那扇門上,有著一句醒目的標示:「凡進此門者,都要棄絕『希望』!」

  幾年前,我從別人那得知,通往天堂的那扇門上,也有著一模一樣的標示!

  一個叫做 Marshall 的傢伙曾經很明白地表示:

  希望自己的生命會改變的人,是那些不為自己採取行動的人,也正是那些希望上帝會照顧他們的人,卻不知道藉著給予他們照顧自己的能力,上帝已經照顧他們了。

  「希望」不但是一個軟弱的字眼,它和捧著一頂神燈許願只有一步之遙。它會給你愉悅的感覺,但是它缺少所有關於目的的一切界定,那是由「知道」提供的。

  「知識給予人們實現的力量。」

  當人們用到「不能」這個詞彙時,可能有兩種含意:「不知道該怎麼作;或是不想做。」

  不論什麼時候,對自己說「不能」時,都要立刻反問自己:「這表示我不知道如何完成它;還是我不想為完成這件事而努力?」

  如果真的不想付出努力完成它,那就放手讓它去、 Let it be 吧!千萬不要讓不願付出努力完成的東西,給自己帶來壓力。

  否則,從今天起就用「知道」這個字眼來取代「希望」:

「我知道我會得到我想要的,因為我會一直朝著它前進,直到我得到它為止。」

「我知道那個人會同意我,因為他會感受到我的信念。」

  讓我們作一個有力量、有行動的人,放掉「希望」,開始去「知道」吧!

~~

  好了,先在這裡打住吧!現在頭腦又開始不靈光了 z Z Z...

Tags: [] []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