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9, 2005

《啟動革命》


  • 書名:啟動革命(Leading the Revolution)
  • 作者:Gary Hamel
  • 譯者:李田樹、李芳齡
  • 出版者:天下遠見出版股份有限公司
  • 出版日期:2000年12月25日

  本來是想寫一篇書評或讀後心得的,後來想想,還是直接引用一些書中的內容:

~~

   「未來已經發生了,只是分配得不均勻罷了!」未來可能尚未發生在你的產業、你的公司、或你的國家,但可能已經發生在其他地方。革命者是「知識套利」 (knowledge arbitrage )的專家,能透過準確的洞察力,把最先進的成功模式,套用到最落後的地方。因此,睜大你的眼睛吧!

  同一產業內,大多數人的盲點是一樣的,都留意同樣的事物,忽略同樣的事物。
  想成為產業革命者,除了應注意改變的事物,也要留意不變的事物。
  看到了還不夠,人們要真正感受到了,才會緊緊捉住某個機會。為了要感受,他們必須親身經歷。
  許多企業強調要作正確的事,導致組織成員沒有思考、想像的空間。
  產業革命者和在位者使用的工具並無不同,不同的是前者有辦法掙脫熟悉事物的牢籠。
  如果有人對不連續現象大吃一驚,表示他們未曾留意未來的趨勢。
  你的目的不是要預測未來可能發生什麼事,而是要想像你能夠塑造什麼樣的未來。

~~
  以上摘自《做自己的先知》一章。

--
未來已經發生,只是分配得不均勻罷了!
 -- 威廉‧吉卜生(William Gibson)
--

Original: Yukuan on Sun, 05 Aug 2001 12:32:28
Tags: [] [] []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