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6, 2005

來自 ClustrMaps 的觀察


前些日子在 ecmanaut 的部落格 sidebar 下方發現了這個 ClustrMaps 後,就心想,這真是個時髦的玩意兒。在前些天兒一時興起,也到 ClustrMaps 註冊一個來用。這三天下來,陸續發現一些好玩的現象。

照原本預期的, ClustrMaps 可以讓人知道 visit 我的部落格的人們,在世界各地分佈的情形。簡單說, ClustrMaps 就是一張 Visitors' hit map ,它不但可以用來取代傳統的訪客計數器,還提供更多有用的資訊。

這幾天下來,我觀察到自己的部落格一開始 visits 都是來自台灣的貢獻,然後是日本,大陸廣洲一代,還有美國東部及歐洲西部。今天的更新還添加了印度以及美國西部。

我猜測那些來自台灣的 visits ,大部分是我自己點閱的 :)

由於我的部落格內文是以中文為主,只是很多標題都取英文的,所以這裡強烈懷疑,其他地區的點閱是有人不小心誤闖進來的。基於這個假設,這張地圖還可以顯示 Internet 的使用,在全球的普及情形 :)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