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0, 2001

Re: 有沒有好的機制來判斷物件是否已被 delete

  如果整個程式都是由我一個人開發的話(包括使用的 Library),通常是不必動用到這類的工具。

  因為,預防勝於治療嘛!──良好的介面設計,可以杜絕很多記憶體方面的臭蟲。當然啦!再加上正確的運用觀念,那就更萬無一失了。

  如果你發現程式中不使用類似的工具,就很難避免記憶體方面的臭蟲的話。我建議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,可以考慮將相關的介面重新設計。

  關於這方面的議題,可以參考這個link:
http://www.research.att.com/~bs/bs_faq2.html#memory-leaks

  當然啦!世界不總是完美的,否則也不會有類似的工具問世:
http://www.andreasen.org/LeakTracer/
ftp://ftp.crpht.lu/pub/sources/memdebug/
http://www.perens.com/FreeSoftware
http://reality.sgi.com/boehm_mti/gc.html

  如果你的開發環境是 VC 的話,強烈建議使用 NuMega 的 BoundsChecker:
http://www.numega.com/devcenter/bc.shtml

Tags: [] [] [] []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