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08, 2005

A Good Solution is Hard to Find

--

國中生就能理解的畢氏定理,古希臘學者竟將它當作祭品獻給上天;數百萬人都能哼唱第九交響曲,卻少有人渴望成為貝多芬那樣的音樂天才。這就是基本的非對稱性——辨識遠比發現來得容易。
-- 摘譯自《Out of Their Minds》〈A Good Solution is Hard to Find〉

--

我想,需要並非發明唯一的母親。一個人必須對問題的背景資訊有正確的瞭解。我並不是對所有遇到的問題都加以研究。而是對那些我所解決的問題,心中覺得真巧,剛好我有獨特的背景知識,可以用來解決此問題!就像命中註定,也是我責無旁貸的。
-- 高德納

--

人們心裡想要的東西,很少是他們真正需要的。他們想要的和需要的,往往是南轅北轍。而在科學技術的發明中,最重要的事便是能符合人們的慾念與需求。
-- Alan C. Kay

--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