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2, 2008

Make a Secure Code Server

來這混吃也七個月有餘了,初到公司時正逢新 IC 開發,我受命寫了工具程式以驗證功能,完成了 Boot Loader 以執行外部程式,也開發了應用產品的 firmware 以提供下游客戶 total solution ~~

接單量產、功能穩定後,準備接手的同事人竟然在新竹--先前架的 code server 一直都只在台北這邊的內網使用,安全無虞,現在既然要跨到外網了,當然得提防封包被監聽……

原先架設的版本控制系統 SVN 及搭配的問題追蹤系統 Trac ,兩者都是透過 HTTP 協定和用戶端連線,現在為了隱密地傳輸資料,最直接的方案就是改走 HTTPS (HTTP over SSL)協定。

要讓我們的網頁伺服器 Apache 支援 HTTPS ,最省事的作法就是安裝 Apache 時就採用整合了 SSL 的安裝包。很不巧的是我之前用的安裝包是 no_ssl 的版本,所以得重新安裝 Apache 。另一方面,這一段日子以來, 無論 Apache 或 SVN 等,都陸續推出了新版,索性就把它們都再安裝一次(記得要先 uninstall 喔),相關步驟整理如下:

  1. SVN 及 Trac 的安裝,可以參閱我先前的 Blog SVN & Trac Installation 備忘
  2. SVN 及 Trac 的設定,可參閱我利用 wikidot 作的整理:
  3. SSL 設定範例,我也 wiki 了:
Tags: [] []

0 comments: